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安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精神

时间:2012-10-16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9月28日,安阳市召开第7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市民政局局长李志弘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在会议上就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和深刻领会河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和导向作用,着力发挥民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保底作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作用、提供和强化社会服务的支撑作用、促进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的保障作用,切实把民政工作做好。二是目前全市正在从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从“大政府小服务”向“小政府大服务”转变、从侧重管理向综合服务转变,要充分认识到民政部门发挥好上述“七个作用”,是执政为民的重要标志,是为广大群众服务的重要标志。三是要认真筹备好安阳市第十五次民政会议,总结全市第十四次民政会议以来取得的主要经验,认真安排部署好新时期的民政工作,出台好《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表彰先进,鼓舞干劲,为安阳市全面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做出新贡献。四是要抓好全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积极推进惠民殡葬政策,深入研究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和平坟扩耕工作,加强殡葬基本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出台《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意见》。要加强新型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同步建设好新型农村社区的公益性公墓,在大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同时,将社区服务中心和必要的服务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要切实做好新增社区和推进“村改居”有关工作,成立“村改居”工作协调小组,市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由综合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全市“村改居”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