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在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全省民政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2-10-23 来源:厅人事教育处
为切实提高全省民政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进一步推动我省民政事业科学发展,2012年10月12-18日,河南省民政厅在国家民政部培训中心组织举办了全省民政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民政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王杰秀、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民政部培训中心主任邹文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汤晋苏和厅领导张克强、周旦如、李长训、罗宪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提高认识,珍惜机会,把思想统一到培训是建立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和适应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要求上来;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贯彻落实全国第十三次民政会议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精神,在自身工作岗位开拓创新;要求全体学员转变身份,遵守纪律,保障培训取得实效。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部相关司局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分别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全国第十三次民政会议精神解读、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政新闻发布与媒体应对以及领导干部危机沟通、当前国际形势等主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考察了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山西省荣军休养院(老年公寓)建设情况。
通过培训,全体学员一致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教育管理精当,必将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指导和服务各地民政工作创新,推动河南民政事业科学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