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仪式暨百位老人登福塔度重阳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2-10-23 来源:厅老龄工作处
 

1022,由河南省老龄办、河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河南电台信息广播、东方今报社、中原福塔、新浪河南、映像网承办、河南省张清丰敬老助老基金会独家赞助的“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颁奖仪式暨百位老人登福塔度重阳活动”在中原福塔广场举行。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省政协副主席刘玉洁,省民政厅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冯昕出席仪式,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常东河,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出席仪式并致词。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王卫峰、王少林等荣获“河南省第四届十大敬老模范”称号的个人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今年8月份,由省民政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教育厅、省妇联、团省委、省老龄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老年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了“第四届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评选活动。通过全省各地逐级推荐、网上评选、专家评委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10位事迹特别突出、影响特别广泛的代表人物,并授予“第四届河南省十大敬老楷模”称号。十大敬老楷模分别是:漯河市万祥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王卫峰、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王少林、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申敏、滑县八里营乡姚寨子村村民刘秀民、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吴叶、西华县现代城20年油漆门市部经理张新芳、兰考县坝头乡民政所所长兼敬老院院长郭文庆、孟州市西虢镇戍楼村村民郭欣欣、许昌市老年公寓院长焦培娟、濮阳市濮水河社区居民端木军花。在颁奖仪式举行前,他们的事迹在河南各大媒体进行了展示。

这十位同志的事迹都非常感人。有坚持每周12次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的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王少林,有辞去高薪工作回家精心护理瘫痪在床奶奶、母亲两位老人的郭欣欣,有十几年如一日精心侍候瘫痪养母和婆婆的端木军花,有带上没有血缘关系的爷爷上大学的吴叶,有精心照护老年病人如父母的护士长申敏等,他们都是简单而平凡的人,用数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孝亲敬老的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影响着身边千千万万的人,推动着社会文明进步。

仪式结束后,嘉宾和来自全省各地近百位老人兴致勃勃地登临中原福塔,登高望远,感受河南日新月异的新貌,抒发喜庆欢乐的情怀。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