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举办首届敬老院院长培训班

时间:2012-10-2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保供养和敬老院规范化管理工作,连续6年将加强敬老院建设、提高五保集中供养率列入“十项民生工程”。为提升敬老院管理人员素质,为五保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许昌市民政局于101718日举办了全市敬老院院长培训班,旨在通过现场观摩、会议交流和业务知识培训,切实做好该市农村敬老院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五保供养服务水平,该市120名敬老院院长参加了培训班。

    与会人员首先首先到长葛市石固镇、坡胡镇、后河镇、老城镇4所中心敬老院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其规范化管理经验,市民政局对参会的120名敬老院院长进行了业务培训,邀请省、市两级民政部门专家详细讲解了国务院《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民政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许昌市文明示范敬老院标准》等文件精神。长葛市后河镇、许昌县小召乡、禹州市文殊镇等3个单位介绍了敬老院规范化管理工作经验。

    培训班结束后,敬老院院长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对业务知识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下一步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真正将五保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做到热心、爱心、专心、细心、耐心、公心,竭尽所能为五保老人贴心服务。加强交流学习,要多学多看,向先进乡镇敬老院学习规范化管理和服务经验,并结合实际,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五保老人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