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中国长寿之乡”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2-10-30 来源:
    10月23日上午,“中国长寿之乡”揭牌仪式暨文艺庆典在永城市皇沟大剧院举行。中国老年学学会秘书长翟静娴、学术部主任陶立群,省民政厅副厅长常东河、老龄处处长田开胜,商丘市政府党组成员、永城市市长马富国,商丘市民政局局长刘凤宇,以及永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市直各单位、驻永各单位负责人共10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朱传峰主持。仪式上,陶立群宣读了《关于授予河南省永城市“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的决定》;翟静娴与马富国共同为“中国长寿之乡——永城”揭牌。这标志着“豫东明珠”永城,在拥有“汉兴之地、能源之都、面粉之城、生态之市”四张名片后,再添一张亮丽名片。
永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优良、经济繁荣、社会安定、人口长寿,具备中国长寿之乡的基本特征,同时还具有永城鲜明的特点。 2011年11月27日,经中国老年学学会专家评审组考核,对照中国长寿之乡的3项必需指标和12项考核指标,永城市都高于规定标准,100岁以上老人158人,每10万人中有10.56个百岁老人,超过中国和联合国“长寿之乡”规定的“存活百岁老人占户籍人口比例达到十万分之七”标准,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达74.6岁,而且人口长寿具有持续性,长寿之乡名副其实。
马富国市长代表永城市作表态发言。他说,永城市自2009年开始申报“中国长寿之乡”以来,通过各种数据评估、百岁老人实地核查、建立老人信息档案和资料整理上报等一系列工作,终于赢得了中国老年学学会的认可。2012年2月28日,永城“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正式获得批准,全市百万人民的多年期盼终于变成现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充分运用这块金字招牌,发挥品牌效应,提升永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常东河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永城市市委、市政府以揭牌命名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大对老龄事业的投入,积极完善高龄津贴制度,大力兴办老年服务产业,构建养老保障体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精神关爱活动,探索更加有效的发展途径,服务老年人、服务家庭、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