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区大典》(河南分卷•安阳部分)编纂工作

时间:2012-11-05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岳路 冯琳
目前,安阳市已如期完成《政区大典》(河南分卷·安阳部分)编纂上报工作,全市共编纂完成10个县级以上政区词条约53万余字。
为确保大典编纂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安阳市召开了《政区大典》(河南分卷·安阳部分)编纂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厅会议精神并进行重点培训,为编纂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保证编纂工作的准确性、严谨性,该市成立了编纂委员会,由市政府领导任主任,设立了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走访了安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安阳师院等单位,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并成立了编辑部,聘请专家学者参与编纂并担任学术顾问,负责《政区大典》词条的编写、审核和通稿工作,切实加强编纂工作的专业力量。为保证大典工作如期完成,安阳市政府召开了编纂工作成员单位会议,印发了市编委会《关于成立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从编纂任务、组织机构以及实施的方法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对各成员单位所承担的编纂任务进行了细致的分解说明,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分工,切实有效地保证大典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安阳市编委会办公室还建立了成员单位联络员制度,定期向市编委会办公室汇报工作进度及遇到的问题,确保在编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及时和市编委会进行沟通,同时,建立了信息宣传制度,通过《安阳日报》分别对我市编纂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政区大典》(河南分卷·安阳部分)编纂工作的完成,不仅使人们对安阳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有了深入了解,而且对加强我市对外交流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