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护理人员实现持证上岗

时间:2012-11-0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许昌市社会福利院护理人员业务水平,更好的为孤残儿童服务,近期,该院对所有护理人员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并为考试合格人员颁发了资格证书。
近年来,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多次组织院内部分护理人员到北京、郑州等地学习先进的护理技术和管理经验,但仍有很多人员得不到学习的机会。为提高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该院与省民政厅、彩虹桥基金会积极沟通协调,邀请2名讲师亲自到该院开班授课,1029113,对护理人员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初级孤残儿童护理员”专业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06个月婴儿的喂奶技巧,婴儿呛奶后的处理方法,如何选择适合612个月婴儿的玩具和游戏,软瘫和痉挛儿童的抱法及穿脱衣方法,婴幼儿的洗澡方法等一系列专业知识。授课老师对课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使大家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该院参加培训的52名护理人员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知识测试,成绩全部合格,均取得了“中国儿童福利收养中心”颁发的“初级孤残儿童护理员”资格证,真正实现了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