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林州市民政局深入开展“访贫问苦解民忧民生”调研活动

时间:2012-11-09 来源:林州市民政局
冬季来临,为了使特困群体不挨饿、不受冻,温暖过冬,日前,林市民政局结合“8000万保温暖”和“2000万治大病”民生工程,深入开展了“访贫问苦解民忧”活动。
为使走访慰问活动更高效、更准确、更及时、更和谐,自10月中旬开始,林市民政局先后召开了由相关科室参加的座谈会,对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周密安排。在慰问对象选择上,采取了村上报特困户名单,乡镇(街道)初审,低保中心走访摸底调研的办法,逐一走访、逐一核实、逐一记录走访情况,确保了慰问对象情况掌握到位,有效的发挥救助资金的作用。通过集中摸底调研,共确定1109户、3320人作为全市走访慰问特困对象。从10月下旬开始,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关怀,林市民政局抽调系统干部职工100多人,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6个工作组,深入到全市村村寨寨、田间地头、病人床头,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家中。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特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认真记录,核实情况,并为每位特困群众发放300元慰问金。
截止11月6日,共走访12个乡镇(街道)、260个村、650余户、2690余人,剩余特困群体将于本周内全部走访完毕。下步,林市民政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访贫问苦解民忧”活动,加大 “8000万保温暖”和“2000万治大病”民生工程推进力度,使真正困难的群众贫有所助,病有所济,为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实现和谐兴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