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冯昕厅长深入洛宁调研困境儿童救助工作

时间:2012-11-15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11月9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许明成、副处长董辉一行深入洛阳市洛宁县调研指导困境儿童救助工作。洛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民政局局长于建庄,副局长陈战武,洛宁县委书记孙君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国平等陪同调研。
冯厅长先后考察了洛宁县儿童福利院和困境儿童救助中心,并深入洛宁县城郊乡庄上村困境儿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调研过程中,庄上村负责儿童福利工作的李麦云同志向冯厅长汇报,一年来,他为村里没有户口的困境儿童协助补办上户手续36人,帮助大龄辍学儿童参加技能培训6人,帮助考入大学的困境学生申请助学金17人,帮助大病儿童申请医疗救助3人,同时还定期到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家庭进行入户家访,帮助他们申办低保和临时救助,并向乡、县民政部门上报各种信息等。听完汇报后,冯厅长握住李麦云的手说:“你们做的工作很伟大,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百姓做了实事、好事,基层群众真是需要你们。”
在县儿童福利院,冯厅长仔细询问了该院的规范化管理建设情况,了解了院内儿童的生活及涉外送养情况,并听取了县民政局关于县社会福利中心建设规划的汇报。
冯厅长指出,近年来,洛宁县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把大力发展民政事业作为建设洛宁的重要内容,县委、县政府能够把困境儿童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民生为本”的理念,这是关注民生的重要体现。洛宁县民政局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实苦干,扎实推进了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洛宁县积极探索基层民政工作体系,构建县、乡、村三级民政网络和设置村级民政信息员,推动了民政事业长足发展,对全省民政工作是一个推动。同时,建立完善了儿童救助制度,形成救助体系,实现了由“补缺型孤儿救助”到“普惠困境儿童救助”的转变,意义重大,给全省儿童福利工作创造了经验和先例。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