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永城市民政局开展“关爱功臣”活动为优抚对象免费体检

时间:2012-11-15 来源:永城市民政局
切实关爱优抚对象,充分体现党的拥军优属政策,推进全市优抚群体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健康档案和数据库,全面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11月9日至11月20日,我市为在乡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免费健康检查。
为做好此项工作,我市民政局召开专门会议,积极与市第五人民医院沟通协调,选定检查项目,对体检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周密部署。针对重点优抚对象的年龄和体质等特点,为重点优抚对象们量身定制了包括血常规、腹部彩超、脑彩超、血脂、血糖、肝功能、频谱心电图等共13项内容的体检“套餐”,进行全面详细的身体检查同时,为确保安全,考虑到体检对象大多年老体弱,市民政局要求各乡镇民政所长和每名优抚对象一名家庭成员现场全程陪同检查,受到参检优抚对象的广泛好评。
此次“关爱功臣”活动的开展,既解决了广大对象优抚的治病难问题,也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一份温暖、一份祝福,使党的优抚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广大优抚对象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国家富强、社会稳定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