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2-11-28 来源:厅办公室
11月20日省委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之后,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于11月21日上午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下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意见。11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大会,主要议题是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全省民政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动员和部署。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省民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各项民政工作,努力为实现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二)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基本精神。要组织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扎扎实实学习十八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三个文件,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三)认真学习理解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卢展工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关键在结合实际做。我们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明晰的思路、务实有效的作风,热情饱满的干劲,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四)联系我省民政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二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转化为具体的措施。总结我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深入研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四个重在”要领,推动民政工作改革发展稳定等一系列重大课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规划,明确近期的目标任务;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提出本单位改革与发展的具体措施,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照十八大报告,认真开展自查,重点查找、梳理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差距,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工作各个环节,改变束缚科学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革除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把民政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四是建设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工作任务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倡导求真务实、亲民为民、负责敬业、艰苦奋斗之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建设水平。
  五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一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的切入点,为我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五)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委会精神的领导。一是领导带头。各级民政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精心研读十八大文件,讲党课、作辅导报告。领导干部还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贯彻十八大和省委全委会精神的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科学组织。认真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具体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组织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要通过组织宣讲、专家辅导、研讨座谈、参观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
  三是注重长效。要制定系统的、长期的、有效的学习宣传贯彻计划,督促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委会精神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深入挖掘总结学习宣传贯彻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全委会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四是切实抓好今年各项民政工作任务的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切实抓好今年各项民政工作任务的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特别是对关系民生、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工作要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把工作做细,确保我省民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