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加大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力度

时间:2012-12-04 来源:厅社会工作处
今年以来,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推进社会工作发展,厅领导在认真组织制定社会工作人才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积极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工作。近日,省民政厅组织的2012年河南省社会工作师培训班在郑州开班,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克强、中国社工协会社工师委员会副主任陈葵、培训部主任胡剑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80多名社会工作师进行了为期6天的社工理论、社工实务技巧培训,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社工协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是省民政厅继今年7月底在信阳举办助理社会工作师培训班之后,又一次集中对我省社工人才进行的集中培训。培训班以社会工作实务为导向,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陕西省社科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外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授课。专家们结合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围绕体验式教育在社会工作中的应用、农村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社会工作介入的理论基础与维度、社会管理与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方案设计与创新等展开教学。
助理社工师培训班和社会工作师培训班的相继举办,为提高河南民政人才素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民政工作管理和服务方式,推动我省社会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学习社会工作知识,增强社会工作理念,理解和掌握社会工作方法,同时有利于河南省各地市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更好地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