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正式启动农村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点工作

时间:2012-12-04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11月28日,南阳市民政局召开会议,正式启动农村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点工作。新增市中医院为城乡医疗救助市级定点医院,救助手续暂按转诊实行手工结算,待条件成熟后执行网上同步结算。同时,要求各县区务必在12月中旬出台重特大疾病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推动该项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此次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对象包括农村低保对象、五保对象、低收入重大疾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
救助比例为对农村低保对象在县级及以下医院住院就诊者按照原则上不低于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的50%比例救助;对在市级及以上医院住院就诊者按照不低于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的15%救助;对农村五保对象按照原则上不低于政策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的75%比例救助;医疗救助封顶线为2.2万元。对低收入重大疾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年度政策范围内住院总费用超过3万元的剩余部分,经新农合报销后,按照原则上不低于自付费用50%的比例救助,医疗救助封顶线为1.7万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