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召开“三民”实践推进会

时间:2012-12-0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期,许昌市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三民”(听民意、暖民心、惠民生)实践活动推进会,民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纪检书记,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首先对该市社会福利院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该市社会福利院“三民”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该局的“三民”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的“三民”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9月,该市民政系统“听民意、暖民心、惠民生”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都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宣传和积极实践三民精神,通过多种渠道听取民意,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为民服务理念,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大大提高,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也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宣传力度不够、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从五个方面推进“三民”活动:
一是各级同步开展“三民”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把“三民”活动当做贴近群众、服务民生、赢得口碑的主要工作。要树立整体和大局观念,在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广泛开展三民活动。
二是互学交流开展“三民”活动。“三民”活动是民政系统创新开展的实践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在实践中认真思考、总结和完善开展“三民”活动的途径和形式,要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成功经验,促进活动好快发展。
三是创新形式开展“三民”活动。民政部门的服务对象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三民”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各地各单位要以“三民“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形式,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
四是深入持续开展“三民”活动。开展“三民”活动切忌走形式、走过场,要落实到行动中,年底要对“三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评比,奖优罚劣。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三民”活动当作民政的主题歌、主旋律,深入持续开展下去。
五是扎实有效开展“三民”活动。民政部门作为国家的德政、国政、善政部门,是一个为民惠民助民的部门。开展“三民”活动要注重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把是否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三民”活动实效的方式,有针对行的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实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