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三个结合”确保养老机构建设用地

时间:2012-12-11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一是养老与新区建设相结合。在新区建设中预留充足的用地指标,保障养老服务机构用地需求。二是养老与公立医院改革相结合。充分挖掘现有的存量用地,利用社会闲置资源,整合企业改制医院、闲置校舍、废旧厂房、楼宇等社会闲置土地等转办养老服务机构。鼓励经济效益好、社会认可度高、具有规范管理水准的企业集团进入养老服务业,结合医院的改扩建和倍增计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医院办理养老设施的模式,促进医院和养老的结合与资源共享,不断健全和完善养老体系建设。三是养老与“三改”相结合。在城中村改造时优先保障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将交通区位明显、周边配套齐全、生活设施便利、功能完善区域的部分用地调整为社会福利用地,用于养老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洛阳市拥有养老机构210家,设置床位1.8万余张,收住老人1.5万余名。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63家,设置床位6700张,入住老人5000多名。政府办农村敬老院147家,设置床位1.2万张,入住老人1万余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