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2-12-13 来源:厅社会工作处
各省辖市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普及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推进我省社会工作加快发展,省民政厅拟于今年12月中旬至明年1月份,委托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郑州轻工业学院组织省内有关高校老师赴各省辖市进行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巡讲。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巡讲对象
各省辖市、县(市、区)民政局及其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各省辖市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其他从事社会工作的相关人员。
二、巡讲内容
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包括社会工作的内涵、社会工作的功能、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社会工作理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等。
三、巡讲时间
2012年12月中旬至2013年1月底,每个省辖市3天时间。具体时间,由各省辖市民政局结合实际统筹安排。
四、巡讲费用
老师的授课费和交通费、巡讲场地租赁费由省民政厅负责统一解决,其他费用由省辖市民政局自筹解决。
五、巡讲分工
郑州大学:洛阳、漯河、平顶山、驻马店;
郑州轻工业学院:鹤壁、安阳、许昌、郑州;
河南师范大学:新乡、焦作、濮阳、济源;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周口、开封、南阳;
中原工学院:信阳、商丘、三门峡。
六、有关要求
各省辖市民政局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认真组织此次巡讲活动,具体时间、地点等事宜直接与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上述有关高校联系商定。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部门参加其所在的省辖市民政局组织的巡讲活动,具体安排由省辖市民政局负责。
巡讲结束后,省民政厅将对整个巡讲活动进行总结评估。
联系方式:
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闻 英 13838071608
郑州大学:程建平 13838026976
郑州轻工业学院:闻 英 13838071608
河南师范大学:张长伟 13837398189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金山 13683805315
中原工学院:何汇江 13676956075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一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