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提高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

时间:2012-12-1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 红)12月1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为缓解艾滋病患者群体生活困难,我省决定提高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救助标准,由每人每月20元提高到200元。

  按照规定,从2012年10月1日起,我省将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2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00元,所需资金由省财政负担80%,市县财政负担20%。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不计入家庭收入,不影响患者本人及家庭成员按照规定应予享受的城乡低保待遇。今年第四季度定量补助补发资金将于近日下拨。

  据悉,从2004年开始,我省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及患者开始进行制度性生活救助。目前,37205名艾滋病患者在纳入低保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发放定量补助;全省已有艾滋病患者的家庭成员12.6万人享受到低保;全省3944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全部纳入孤儿保障范围,享受散居孤儿最低每人每月600元、机构养育孤儿最低每人每月1000元的养育标准;6239名因艾滋病导致的单亲家庭未成年子女每人每月享受200元的生活救助。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