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长垣县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特殊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时间:2012-12-18 来源:长垣县民政局

 

一是制定下发了《长垣县民政局关于做好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对敬老院进行安全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安排好五保老人取暖、饮食等基本生活;同时,民政局成立七个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工作人员深入各敬老院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是检查敬老院防火、防走失、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隐患是否排除,院民出入登记、易燃物品清理、电路电器检查等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院民取暖、饮食等日常生活是否正常合理,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处理;要求各敬老院在入冬后为每名五保老人发放棉衣一套,并采取了电暖、水暖、空调、煤炉等多种形式确保五保老人温暖过冬。

二是利用显示屏、报纸等媒介向社会各界公示救助站和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求助电话,方便群众联系,使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同时,加大街头流动救助巡查力度,深入汽车站、火车站、商业街等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场所,开展实地引导和帮救工作,特别是对流浪未成年人实行主动救助保护。目前社会救助站已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巡查排班,确保每天上街巡查一至两次;提前储备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目前已储备了棉衣20套,棉被20条,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得到及时求助;对街头危重病人、精神病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及时引导或护送到医疗机构接受救治,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目前已有3名患病流浪乞讨人员得到了及时救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