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启动河南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工作

时间:2012-12-19 来源:厅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河南省民政厅十分重视加快推进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11月21日主持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河南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工作,明确要求要将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作为重大项目,高度重视,科学组织,统一规划主要功能区;立即成立河南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的协调领导机构,副厅长孟超为领导小组组长,驻厅纪检组长周旦如、副巡视员高小科为副组长,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厅抽调得力人员抓紧开展项目建设具体筹备工作。12月17日,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厅长办公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厅长、河南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孟超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组长、河南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旦如,厅副巡视员、河南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小科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孟超副厅长传达了11月21日厅长办公会议精神,通报了园区建设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园区建设项目、主题、规模、功能及发展前景、预期效果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河南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工作正式启动。领导小组全体同志一定要充分认清建设河南省民政社会福利园区是贯彻落实十八大及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事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民政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是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大家一定要切实肩负起责任,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孟超副厅长强调,规划建设民政社会福利园区是我省民政事业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狠抓落实。园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突出抓好园区总体规划、协调多方关系、处理重大事项、指导监督检查等工作;园区建设涉及8个单位的10个项目,各成员单位和业务指导处(室)要抓紧推进各自建设项目中的具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力做好各项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要把园区开发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提供支持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要坚持项目建设的高品位、高格调,紧紧围绕“文化、生态、功能”三大主题,坚持探索创新,集中智慧、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高起点谋划、高速度推进、高标准实施,力争建精品、出极品,努力实现民政福利园区建设发展目标。
    周旦如纪检组长、高小科副巡视员还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