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许昌市召开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会议

时间:2012-12-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12月17日,许昌市召开冬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冬春期间困难群众救助相关工作。副市长赵振宏出席会议。
    赵振宏指出,困难群众尤其是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前做好部署,抓紧完善冬春救助方案,进一步排查和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状况,确保困难群众尤其是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会后,该市民政局会同公安、城管、卫生、教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救助管理站,看望并慰问了部分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并为他们送去棉大衣等生活用品。
    近日,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对冬春期间困难群众进行了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分别建立台账。为做好冬春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该市将通过积极争取上级冬春期间生活救助资金,重点安置好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优抚对象、孤残儿童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加大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力度,及时开展临时生活救助,加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分类救助,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等措施,妥善安排好冬春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