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12-12-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9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许昌市委“干部下基层,工作在一线,为民解难题”活动,该市民政局在全市民政系统组织开展了“听民意、暖民心、惠民生”实践活动,将所有机关干部和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共计78人,分成六个工作队,分包8个县(市、区)16个村(社区)的78户困难群众家庭,经常组织走访慰问。    

    12月13日,许昌市普降入冬后最大的一场雪。为及时了解帮扶对象家庭生活状况,12月14日一大早,该市民政局6个工作队分赴帮扶对象家中,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慰问,为帮扶的每户困难群众送去大米、食用油、火腿肠、面包等慰问品和300元慰问金。在长葛市古桥乡朱毛赵村庞进学家中,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宏毅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到其爱人身患结肠癌后,孙局长要求长葛市民政局及时将庞进学家庭纳入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范围,按照有关规定为其报销医疗费用,尽最大努力缓解其家庭生活困难。庞进学拉着孙局长的手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民政部门,自从我爱人患病以来,县、乡、村都给与了很大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家时时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市民政局制定下发了《许昌市直民政系统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帮扶范围、帮扶形式和具体要求。各工作队先后4次深入基层,了解困难对象家庭情况,根据不同致贫原因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明确具体帮扶内容,将责任落实到人,真心实意为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扎扎实实办好群众认可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