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开展全市规模巡查紧急救助行动

时间:2012-12-21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1220日晚6点,漯河市普降大雪,市委靳书记十分牵挂乞讨流浪人员的冷暖安危,向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电话指示:现在正在下雪,民政、公安、卫生战线的同志要继续努力,迅速开展紧急救助,确保街头流浪人员的安全!
接到靳书记指示后,漯河市民政局迅速将靳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报到市政府分管领导,传达到了各县区政府、各县区民政局长和市公安局、卫生局主要负责同志,并于晚730——1100开展了全市规模的巡查救助紧急行动。
在市区,市民政局将进行中的市救助管理站例行巡查救助调整为市民政、公安、卫生等部门的联合行动,组织了包括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和市公安局值班局长在内的21人救助小组,与正在市区各处巡查救助的市救助管理站20名工作人员整体行动,历时3小时,巡查了市区各个角落,成功救助了8名流浪乞讨人员、1名无家可归人员。9名被救助者中,有8人曾接受过市救助管理站为其发放的棉衣、棉被、棉鞋,已数次拒绝救助;1人是20日下午流浪到漯河火车站的乞讨者。另有1名来自周口的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意接受救助,救助人员在劝说20余分钟,确认其身体状况良好后,留下棉衣、棉被、棉鞋,把他安置在了漯河火车站售票厅内。12月21日7点,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发现该人在吃早饭,无异常情况。市民政局将继续对其进行跟踪救助。
在临颍、舞阳两县和召陵、郾城、源汇三区,民政部门、救助站、乡镇(街道)民政所(办)的同志于12月20日7点至11点之间,进行了拉网式巡查救助,成功救助了13名流浪乞讨人员。这13名被救助人员大都曾拒绝救助,当晚有1人被妥善安置在市救助管理站,2人被妥善安置在郾城区救助代养点,9人被妥善安置在临颍县救助管理站代养点,1人被连夜安全送回家中。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冷,漯河市民政局将按照省民政厅统一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前段时间的工作成果,加大保护救助力度,坚持不分昼夜的巡查、千方百计地救助,努力破解流浪乞讨人员继续拒绝救助的难题,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在我市安全越冬。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