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邀请省市新闻媒体采风

时间:2012-12-2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1219日,来自省市的十多家主流媒体的新闻记者先后到许昌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市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参观采风,感受新时期民政的新气象。

    媒体记者一行首先到该市民政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市民政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文化长廊,从领导关怀、民政为民等七个篇章详细了解新时期民政的发展历程。在该市社会福利院,记者们参观了院内孤残儿童的生活、学习、娱乐和康复场所,听取了福利院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了近年来福利院从硬件设施到人员配备方面的变化,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福利院工作的支持,以及福利院在康复治疗、涉外收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随后,媒体记者参观了该市救助管理站,认真听取了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对该市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和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最后,记者们到该市烈士陵园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回到战火岁月,共同缅怀先烈。

    经过半天的走访采风,记者们对该市民政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民政工作者尤其是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他们深受感动,大家对如何弘扬、宣传民政精神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民政、爱护民政、宣传民政,共同促进该市民政事业好快发展。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