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部署进一步加大全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力度

时间:2012-12-27 来源:厅优抚处
    12月25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汇报会,省民政厅副厅长董颍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优抚科(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传达了全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汇报会精神,听取了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抢救保护工程进展、资金管理使用及2013年度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2013年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2013年度全省目标任务。
2013年全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目标任务是:实现“两个目标”、抓好“四个时间节点”、落实“五项措施”、把握好“六个环节”。“两个目标”:全省零散烈士墓迁葬保护和零散纪念设施修缮保护要分别达到总数的90%以上;全省70%以上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要100%完成抢救保护任务,剩余30%的省辖市要达到完成两个90%以上的目标。“四个时间节点”:各地要在2013年1月31日前、4月4日清明节前、8月1日前和11月30日前,分步骤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五项措施”:把抢救保护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双拥模范城(县)检查评比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将抢救保护工程完成情况作为推荐全省民政工作优秀单位的重要条件;建立月报告、季通报制度;实行面对面督导;检查验收评比表彰。“六个环节”:做好普查中漏报数据补录工作;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做好资金管理使用工作;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正确处理好抢救保护工程与陵园建设的关系;全面加强抢救保护工程中的廉政建设。
董颍生副厅长在讲话中就完成全省2013年度抢救保护目标任务提出要求:一是明确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我省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建设虽有所进展,但差距很大,在全国位次靠后,任务很艰巨,各地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省里统一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二是明确任务,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各地必须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要抓紧谋划、层层承诺,超常运作、迁墓为先,深入动员、示范带动,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三是明确标准,强化质量管理。要高起点规划,量力而行;坚持单体墓单葬,不能随意合葬;要全过程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四是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各级必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严格工程质量,严格资金监管、廉政建设的责任。将抢救保护工程完成情况纳入省级双拥模范城的考评内容;纳入全省民政工作年终考评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督查内容。会后,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将抓紧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制定2013年度目标任务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