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解放区民政局荣获“全国敬老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12-12-28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12月21日,由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评选表彰工作结束,解放区民政局荣获了“全国敬老模范单位”荣誉称号,获此荣誉称号的全省仅有4家,解放区民政局是焦作市唯一一家。
近年来,解放区针对老龄化步伐的加快,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坚持“政府倡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的工作方针,开展养老服务“三结合”,即将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与社区服务有机结合,与共驻共建有机结合,与为老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探索出了一条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日托养老为依托,以货币化养老、机构养老、志愿者助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社会化新路子。目前,这五类养老模式深受广大老年人及家属的欢迎。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