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济源市12349为老服务热线正式开通运行

时间:2013-01-08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12月12日,济源市举行12349为老服务热线开通暨慈爱关爱空巢老人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济源市12349为老服务热线正式开通运行。新开通的12349为老服务热线是以社区为依托的现代化、信息化网络服务平台。市财政投资50余万元,将原来的孤寡老年人呼叫系统改造升级后的全省统一的居家养老服务呼叫网络。该热线采用“无偿、低偿、有偿”相结合的服务方式,面向全市老年人开展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咨询、法律维权、主动关怀、精神慰藉等服务。老年人足不出户拨打该热线,就可以享受到周到细致的服务。
该市在2008年成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依托社区建立了居家养老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对城区“三无”老人实施居家养老和紧急呼叫救助服务。同时组建专业服务队伍,实现了城区“三无”老人紧急呼叫救助和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今年民政部门将原系统改造提升为“12349”居家养老网络服务平台。新系统采用全省统一联网,服务终端扩展为手机一键呼, GPS定位显示老人所处的位置,服务范围可扩展为全市所有镇和街道,使近7万老年人受益,能够高效快捷地为所有入网老人提供以紧急救援、家政服务、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文化娱乐和精神慰藉等为主要内容的居家养老服务,全面提升济源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