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农村敬老院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13-01-0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敬老院建设,坚持一手抓硬件建设,一手抓规范管理,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该市所辖6个县(市、区)中,长葛市、襄城县2个县(市、区)共计28所乡(镇)中心敬老院全部安装了冬季取暖设备,厨房、餐厅全部实现电气化,院容院貌、居住环境、服务水平都有了质的提升,为集中供养五保老人提供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居住环境。
一是实施农村敬老院温暖工程。为从根本上解决集中供养五保老人的取暖问题,长葛市和襄城县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温暖工程,长葛市累计投入资金240余万元为全市12所敬老院安装了取暖设备,其中3所敬老院安装了冷暖空调;襄城县累计投入资金260余万元(其中县财政投入160万元用于以奖代补),为16所乡(镇)中心敬老院统一安装了锅炉等取暖设施。工程施工由民政部门具体负责,环保、技术监督部门全程跟踪,确保取暖设施安全高效运转,使集中供养五保老人在严冬中享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二是实施农村敬老院厨房、餐厅电气化改造工程。为进一步提高五保老人的生活水平,长葛市、襄城县先后投入资金200余万元,为辖区内所有16所乡(镇)中心敬老院统一购置电气灶、蒸车、电茶炉、餐桌、碗柜等配套设施,厨房、餐厅也全部实现了电气化,彻底改变了过去烧煤做饭的传统历史,不但为五保老人提供了更加可口的饭菜,而且美化了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五保老人和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