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提高城市低保保障标准

时间:2013-01-24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116日,安阳市召开第7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提高城市低保保障标准的汇报,会议决定进一步提高安阳市城市低保保障标准。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在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
目前安阳市区城市低保标准为月人均260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物价水平和居民消费性支出等因素的变化,为确保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减轻物价上涨对其基本生活的影响,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安阳市城市低保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26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350元。标准提高后增幅达到34.6%新标准将从201311日起执行。   
在听取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提高城市低保保障标准的汇报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要求各级政府要把社会保障工作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城乡低保规范化建设的工作力度,稳步提高城乡低保补差水平,不断完善城乡低保工作制度,确保困难群众的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共享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