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长垣县城乡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平台正式启动

时间:2013-01-24 来源:长垣县民政局
2013年1月17日,长垣县人民政府启动了城乡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平台工作,副县长徐鹏越、高国瑞出席会议,县民政局、财政局、卫生局、民生服务中心、医院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抓民政、卫生工作副职、民政所长、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和平台操作人员参加会议,宣告全县城乡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平台正式启动。
   会上,副县长高国瑞宣读了《长垣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通知》。副县长徐鹏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家民政部和省厅把我县定为“全国医疗救助试点县”,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对我们下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医疗救助的重大意义和建立结算平台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抓住关键从四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推进医疗救助平台结算工作。一要在监管上下工夫。要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和不合规人员医疗救助的监管,严防“两个套取”,即:严防医疗机构套取资金,严防不符合规定的人员套取资金。民政部门要联合卫生、社保等部门,不定期开展对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的专项检查,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给予批评教育或处罚。同时,对套取资金的人员,民政部门要坚决依法追回违规资金,并取消相关人员的低保、五保待遇。二要在加强政策宣传上下工夫。各有关部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宣传页等多种形式,着重宣传医疗救助制度的救助范围、救助标准和救助程序等内容。通过宣传,使医疗救助工作达到家喻户晓,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医疗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工夫。医疗救助结算平台在我县还是一个新事物,相关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救助政策,熟悉操作程序,提高服务水平。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有关部门及医疗机构要及时进行沟通,研究解决。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搞好协调配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把这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最后,县民政局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签定了协议书,并随即开始了对各个医院平台操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