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13-01-25 来源:厅办公室
1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1月23日,省民政厅召开全厅党员干部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以及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加强厅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千方百计地抓好中央、部、省有关政策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的落实,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按照民政部的部署和要求,加强“民政为民、带头节俭”教育,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使为民、节俭成为广大民政工作者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二是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督促各地于春节前将救灾、城乡低保、五保供养、优待抚恤、孤儿等各类救助资金以及春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在前段时间组织开展救助管理、五保供养、孤儿救助等专项督查的基础上,组成由厅领导带队的督查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的方式,分赴各地进行督查,确保民政救助对象基本生活和人身安全。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群众的心上,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全方位监督,抓好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当前,春节临近,尤其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不接受下级部门及相关单位的走访、拜年、宴请、馈赠等,真正过一个风清气正、勤俭文明的春节。
四是切实加强厅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最近,我厅通过召开201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下发贯彻八项规定实施意见等形式,已分别就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精神,对全省民政系统以及厅机关的作风建设作出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狠抓工作落实,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树立民政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