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养老服务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3-02-0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近年来,许昌市民政局积极探索,逐步建立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该市养老服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是健全完善养老服务政策。制定下发《许昌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加快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参考河南省其他地市先进经验做法,结合许昌实际,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许政〔201252号),进一步加大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力度。在河南省率先建立城镇“三无”老人供养制度,提出了扶持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措施。二是积极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为该市百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的敬老补贴,鄢陵县还为9099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30元敬老补贴。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办养老机构的监督管理。2012年,该市新增社会办养老机构4所,新增养老床位456张。撤销不合格老年公寓4所,床位290张。截至2012年底,全市共有经民政部门审批的社会办养老机构14所,床位1391张。四是积极争取上级养老项目资金。联合市发改部门积极上报了魏都区北大办事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争取国家补助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资金250万元。2012年,鄢陵县向中国长寿之乡评定委员会成功申报中国长寿之乡,为许昌市又增添一张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