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派出督导组对各地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生命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时间:2013-02-06 来源:厅办公室
春节临近,省民政厅十分重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积极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和各类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的安全工作。一是省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按照201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的部署,把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作为当前民政部门的大事要事来抓,切实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扎实做好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安全排查,强化对各类民政直属单位和民政公共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细化措施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类民政对象生命安全。二是近日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督导组,分成9组赴各省辖市和省直管试点县()深入基层,督查指导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确保生命安全工作。每个督查组每到一地,都深入到敬老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社会福利院等各类民政公共服务机构和部分困难群众家中认真了解,并随机抽查;采取明查暗访、边看边听、边听边查、查验结合、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实地察看民政对象基本生活保障和安全工作。认真细致地了解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保障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好等。同时,各督导组结合在当地督查情况,就进一步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民政公共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向陪同领导提出完善措施和建议,特别强调,春节临近,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是首要,保障民政对象生活安全是根本,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是关键。民政对象大多是孤老病残弱幼,生活自理能力差,安全防范意识弱,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认真落实,把握安全管理重点环节,确保各类民政对象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