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巡讲活动

时间:2013-02-19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更好的普及社会工作基础知识,提高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素质,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24日至1月26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社会工作基础知识许昌站巡讲活动。
此次巡讲活动,该市民政局共组织局机关、局属单位以及县(市、区)民政局从事社会工作及已取得社会工作师资格的50多名人员参加。在三天的时间里,郑州轻工业学院的闻英、行红芳、宋雯等三名专家、教授,对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包括社会工作的内涵、社会工作的功能、社会工作价值与伦理、社会工作理论、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在巡讲过程中开展问卷调查,学员们普遍反映,以这种巡讲形式普及社会工作基础知识的方法很好,专家当面授课的方式更直观,而且可以加强学员与老师的互动,真正达到了“以训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增强了业务实践能力,提升了服务社会的水平。巡讲活动结束后,许昌市民政局为50多名参训人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