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民政局五措并举提升信息宣传质量

时间:2013-02-26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小组。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加大了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上稿任务数量。任务分解到个人,要求所有干部职工每年至少完成2篇民政宣传信息上稿任务。
    二是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制定了宣传信息学习培训计划,印发了学习资料,邀请县委办、政府办信息科进行信息写作授课辅导,不断提高宣传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建立宣传信息工作例会制度,每半年进行一次评比,总结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有效促进宣传水平的共同提高。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在民政宣传信息工作中坚持做到:围绕上级的中心工作思路,宣传民政部门的工作动态,为上级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围绕民政部门的工作任务,宣传新措施、新做法和新经验,不断扩大民政工作知名度;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时宣传民政部门的应对措施,为人民群众解疑解惑;围绕民政部门的典型人和事,及时宣传总结工作特色和亮点,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激励民政干部队伍创先争优意识。
    四是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加强与漯河日报、县委宣传部、舞阳政府网等主流媒体的协调联系,建立比较稳固的新闻信息交流渠道,切实发挥主流媒体覆盖广、对象多、公信力强的优势作用,使各类民政信息能够及时上报、及时发布,形成高效便捷的宣传信息网络。同时以舞阳政府网为载体,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民政工作发展动态、政策法规等,接受社会各界有效监督,提升民政部门形象。
    五是健全机制,量化考核。把宣传信息纳入年度民政工作目标管理,将任务落实到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实行半年一检查一通报。对工作出色的给予通报表扬和物资奖励,较差的给予通报批评,并与年终目标考核、评选表模直接挂钩,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机制。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