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界线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3-02-28 来源:
2月26日,河南省界线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201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全省界线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全省界线管理任务,推动界线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树田作工作报告。
韩树田在报告中说,2012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界线管理工作的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维护了界线附近地区的社会稳定,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一是界线联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展了省界冀豫线和八条市级线的联检工作。二是界线管理互查工作取得新收获。全省界线联检、界线档案管理和行政区划图编制等工作取得明显进展,领导普遍重视、规章制度健全、档案管理规范、联检工作落实、界桩管护完好、边界平安和谐、行政区划图编印加快。三是平安边界建设工作有了新进展。通过明确责任、将平安边界建设纳入规划和考核体系、完善联席会议制度、签订共建协议、营造积极氛围等手段,促进了边界地区的社会稳定。四是基础工作得到加强。表彰先进单位,促进了工作开展;制作电子档案,拓宽了管理方式;编印政区地图,公布了法定界线;稳妥勘定界线,奠定了管理基础;调整领导小组,加强了组织领导。
韩树田还指出,2013年,全省界线管理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宣传贯彻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和《河南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办法》,深入开展省、市、县三级界线联检工作,持续开展平安边界建设、界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行政区划图编印等工作互查,扎实推进平安边界建设,稳妥开展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勘界工作,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李长训在讲话中强调,界线管理工作对于维护界线附近地区的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希望全省界线管理工作人员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边界资料真实性负责的态度,认真、负责、仔细、科学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确保界线管理工作不出纰漏。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界线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