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冯昕厅长到许昌调研养老工作要求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13-03-0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冯昕厅长赴许昌市调研养老工作。在许昌市副市长王文杰陪同下,冯厅长先后到魏都区北大办事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现场、鄢陵县陈化店民政所、柏梁镇黄龙社区敬老院项目现场、许昌县小召乡第三中心敬老院,考察有关养老项目的建设进度,了解该市基层民政站所的工作现状、人员配备、经费来源等情况,查看了五保老人住所、厨房、活动室,并同五保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随后,冯昕厅长重点听取了该市大型养老机构建设项目——河南康乐福雅居中心项目介绍及筹办情况的汇报。
冯昕厅长指出,许昌市的五保供养率在全省位居前列,主要归因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投入。近年来,许昌市通过提高五保供养标准、对敬老院进行升级改造等,不断改善五保老人的入住环境,切实提高了五保老人的生活质量。许昌市的社会化养老建设项目选址好、站位高、立意远,不是单纯的供老人吃、住,更重要的是考虑到老人精神愉悦方面的需要,规划设置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功能,项目建成后不仅是许昌市的养老亮点工程,也是全省的亮点,能够使更多老人“有尊严地养老”。
冯昕厅长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服务、社区日间照料、养老服务信息化和智能化等新型养老模式和载体,努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人的多种养老服务需求,使广大老人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