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信访工作连获殊荣

时间:2013-03-05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年初以来,漯河市民政局信访工作连获殊荣。18日,省级《政府工作快报》专期刊发我市涉军信访稳定工作连续四年实现“零上访”,市长曹存正、副市长杨国志、市政府秘书长杜广全先后作出批示鼓励市民政局。近日,市民政局信访工作再次被省民政厅、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驻厅联合接访先进单位。
近年来,漯河市民政局牢记稳定是第一要务,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勇于探索破解信访难题,集中力量化解信访积案,尽心竭力为服务对象办实事、送温暖,有力维护了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一是健全机构、配备人员。成立完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专项办和局信访接待室,配备了专职信访工作人员。二是健全制度、强化责任。建立了首问责任制、领导带班制、责任追究制、带案下访回访制和领导接待日制度,形成了“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人人负责任”的民政信访责任体系。三是兑现政策、各类补助发放及时。优抚对象各项待遇严格按政策兑现,五保、低保、医疗救助对象的各类资金发放及时、足额到位。四是改进作风主动下访。组织人员走村入户了解实情,掌握信访动态,排查不稳定因素,对群众信访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五是热情接待、感化群众。在信访接待中,始终坚持做到热情周到、微笑服务,把埋怨化解在微笑之中,把疑问解决在政策宣传之中。六是实行信访目标管理。将信访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做到信访工作与民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