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焦作市民政局三大举措促作风转变

时间:2013-03-15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一、集中学习做宣传。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常委、秘书长田跃增在全市市委政府党政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吉斌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克服特权思想、形式主义,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二要抓紧制定局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坚决把中央、省、市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局机关及系统形成朴素朴实的良好风气。四要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五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抓落实长效机制,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制定措施抓落实。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市民政局结合部门实际,采取三项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及时制定了《焦作市民政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条禁令”》,从转变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反腐倡廉等方面对机关全体人员工作行为进行了规定,起到了一定的约束作用。二是从转变会风、公务接待、工作作风等方面制定了管理办法。要求开短会,会议不摆花草。对待上级部门检查、调研和会议确需就餐,一律吃自助餐,不上烟酒。不用公款赠送土特产和纪念品。三是抓好厉行节约。为贯彻落实中办发电〔2013〕3号和《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厉行节约制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有关规定,我局及时制定了《焦作市民政局厉行节约管理办法》,严格控制简报、通知等材料数量,尽量采用无纸化办公。下发文件确需印刷,严格控制印刷数量,节约纸张。严格控制燃修费,实行加油包干,定点修车。严格控制电话费,规定上班期间禁止长期占用电话聊天。领导手机费严格按照规定予以报销,超出部分自行负担。向局属单位发出“文明餐桌”倡议书,杜绝食物浪费。
三、贯彻执行求实效。焦作市民政局“十条禁令”出台后,取消了今年的春节团拜会和老干部座谈会。召开县市区民政局长会议,原则上不就餐,确需就餐的安排自助餐。取消了以往对县市区下去考核的做法,而是采取集中看资料、集中打分的办法,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通过对中央、省市规定的贯彻落实,许多职工反映过去的迎来送往、检查评比少了,可以不必为许多应酬而安心工作了。通过抓作风建设,没有上班串岗、上网聊天的现象了,大家一心一意投入到工作中,形成了赶学比帮超的浓厚学习和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