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组织开展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可行性论证报告评审会

时间:2013-03-15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将养老服务与民政服务整体规划,漯河市充分利用漯河处于中原腹地的区位优势,拟规划建设“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努力打造中原地区的社会产业服务基地。
3月4日下午,漯河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可行性论证报告评审会在漯召开。评审会由副市长栗社臣主持,评审会首先听取了市民政局局长戴友良规划建设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的背景介绍,随后,评审会代表听取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对我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可行性论证报告的介绍,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各级、各部门代表对论证报告持赞同态度,认为报告分析透彻,符合漯河实际,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副市长栗社臣对加快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漯河市养老产业综合服务园将分为“福”、“寿”、“和”三个子园区和“孝贤服务园”一个辅助功能区。功能上以养老产业园区为核心,规划养老福利院、老年护理康复中心、老年活动中心以及公寓式养老社区,总投资约7.52亿元。总体工程分为两步,第一步优先做供养型机构养老区域,主要接收城市三无老人、失能老人,该区域将在2013年—2014年重点建设完成;第二步主要侧重社会养老区域,公寓式养老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等,计划在2015年—2016年重点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