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完善优抚对象工作机制开展五项工程

时间:2013-03-15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一是开展关爱工程。完善自然增长机制,确保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及时兑现,优抚对象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二是开展健康工程。完善新型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制度,加大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和优惠减免力度,解决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
三是开展安居工程。建立在乡重点优抚对象住房档案,积极筹措保障资金,将农村优抚对象危房改造纳入倒房重建范围,解决重点优抚对象住房难问题。
四是开展优抚对象信息化工程。规范伤残评定工作程序和办法,加快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实现省、市、县三级联网,全面推进优抚对象医疗费“一站式”结算服务,推行抚恤补助金“一卡通”社会化发放,直接兑现到优抚对象个人账户。
五是开展追思工程。积极修缮烈士陵园和纪念建筑物,扎实推进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确保全市零散烈士墓迁葬保护和零散纪念设施修缮保护均达到总数的100%,全面完成抢救保护任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