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沁阳市民政局和郭汝星同志被立功嘉奖

时间:2013-03-19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沁阳市人民政府下发《沁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民政局和郭汝星同志记功的决定》(沁政文〔2013〕9号),授予沁阳市民政局集体三等功,授予沁阳市民政局长郭汝星同志个人三等功。
2012年,沁阳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照《2012年度各县市区民政目标管理细则》,紧紧围绕“四个沁阳”奋斗目标,抓落实、求突破、重提高、促发展,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亮点工作不断涌现。超前谋划的总投资近7亿元的13个民生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受到了省民政厅及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率先在全省实行了农村低保户挂牌公示制度、全民普惠制殡葬政策、村级民政联络员制度;探索创新了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沁阳经验,在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上,沁阳市作为5家发言单位之一,代表河南省做了典型发言;全年争取政策性资金6095万元,位居焦作市之首;连续三年举办了5.19爱心捐助大型公益晚会,累计接收捐款1193万元,相当于焦作市其他各县(市)区的总和;探索创新了“福利事业商业化运作”和“民办公助、公办民营”新型社会化养老模式;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优抚安置、婚姻登记、民间组织管理、地名区划等其他民政基础工作各有创新亮点,均处于全省领先位次,为沁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2年以来,该局先后荣获了“全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全国民政系统优质服务品牌”、“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河南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敬老月活动先进单位”、“河南省农村低保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惠民殡葬先进单位”、“全省民政系统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河南省行政区域界线档案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市”等5项国家级荣誉、11项省级荣誉和30余项市级荣誉。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