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慈善总会今年将实施九大慈善项目

时间:2013-03-28 来源:
3月27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召开新闻见面会,发布了2013年的重点工作。今年河南省慈善总会计划筹募慈善款物27000万元,实施九大慈善项目,救助困难群众10万人次。     
拟开展的九大慈善项目主要是:一是微笑列车唇腭裂免费修复项目,拟引进资金1500万元,为3000多名唇腭裂患者免费治疗。二是为生命续航—慈善赠药项目,为我省7000余名大病患者赠送价值21000多万元的药品。三是阳光助学项目,省慈善总会携手沁阳永威学校、广东国华纪念中学、中国移动责任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资助贫困高中生、贫困大学新生。四是点亮生命计划项目,拟投入项目资金2540万元,救助先心病、严重肾病、罕见病等贫困大病儿童1000名,并为我省5万多名孤儿购买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涵盖12种少儿突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五是慈善SOS紧急救助项目,拟投入项目资金35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000余人。六是困境儿童关爱行动项目,拟投入项目资金360万元,建设一批“梦想家园”,发放一批“圆梦包裹”,助养一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七是乐龄计划项目,拟投入项目资金100万元,依托社区服务和养老机构,联合志愿者团队,为空巢老人、失智老人、失独老人和其他困难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和慈善救助,逐步探索建立慈善助老的服务模式和项目运行机制,同时倡导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社会美德。八是公益伙伴计划项目,拟投入项目资金100万元,通过举办公益创投大赛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资助一批优秀慈善项目。九是善行随手拍项目,通过对该项目的大力推动和宣传,在社会公众中倡导关注身边普通人的善行善举,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