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安阳市举行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暨无名烈士纪念雕塑落成瞻仰活动

时间:2013-04-01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329上午,安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驻安部队有关领导、市直机关部分单位、学生代表和烈士亲属代表近千人,怀着沉痛和敬仰的心情前往市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深情悼念曾经在安阳战斗过,为了安阳解放事业而永远倒下的革命烈士,共同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林青在讲话时说,60多年前,为了安阳的解放事业,数千名革命战士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很多人没有留下遗骸,甚至没有留下姓名。但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表现出的昂扬斗志、献身精神和不朽功勋,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怀念。为了更好地凭吊烈士们的忠魂英魄,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2012年清明节前,市委、市政府将散葬于市区及市区周边的231名烈士集中迁葬到市烈士陵园,并为96位无名烈士兴建了两座纪念雕塑,就是要让烈士们的崇高精神洗涤我们的思想、净化我们的灵魂、提升我们的境界,使我们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当前,安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倍加珍惜和平发展的大好环境,把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体现到干事创业上,体现到为民服务上,体现到推动发展上,抓住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按照富民强市、晋位争先的总体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安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安阳军分区、驻安71352部队分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与会领导、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向革命先烈默哀,为无名烈士纪念雕塑献花,并参观了安阳革命史纪念馆。

据了解,为安阳的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记录在册的有22560多名。其中,在安阳市境内散葬的烈士10141名,有名烈士3444名,无名烈士6697名。为让散葬的英烈不再孤单,安阳市从2012年起开展了散葬烈士墓迁葬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已迁葬6509名烈士的忠骨,完成了城市四区和安阳县、滑县、汤阴县的零散烈士墓迁葬保护任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