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开展“社区建设推进年”活动

时间:2013-04-01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濮阳市民政局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强化社区功能为核心,把2013年确定为“社区建设推进年”,通过在市城区开展“创建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活动,全面推进社区建设。
濮阳市民政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活动的通知》,对此次社区建设及创建活动作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
要合理调整居委会规模,科学划分社区。按照便于服务管理、便于开发社区资源、便于社区自治的原则及社区构成要素,各区根据实际情况要对原居委会进行调整,以调整后的居委会辖区作为社区地域。
要加强社区组织建设。依靠社区力量,利用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解决社区问题,通过建立社区党组织、居民代表大会、居民委员会、协商议事委员会为社区组织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促进社区经济,政治,文化,环境协调和健康发展。
要抓好社区队伍建设,尤其是要抓好专职队伍、志愿者队伍建设。同时,充分利用社区的人力资源,组织有技术、有专长、有社会活动能力的人,成为社区建设的骨干力量。
四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好社区办公用房尤其是社区服务中心用房,改善办公条件,不断拓展社区服务项目,为社区建设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今年的和谐社区创建工作从3月下旬开始至年底结束,届时将采取以奖代补对通过检查验收单位的方式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