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党政军领导举行悼念革命先烈活动暨“慰烈工程”揭幕仪式

时间:2013-04-0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4月2日上午,许昌市委副书记许廷敏,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魏世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副市长赵振宏,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前往许昌市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并为“慰烈工程”市烈士陵园134座烈士墓竣工揭幕。
上午9时,悼念革命先烈活动正式开始。市领导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和花圈,与各界群众一起深切悼念革命烈士。
许廷敏作悼念讲话。他说,许昌是一片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沃土。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众多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惊天动地的壮丽诗篇。长眠于此的471位革命先烈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们的卓越功勋与日月同辉,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他们的崇高精神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我们敬仰。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创造美好生活,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切实推动许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广大人民群众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许昌、建设许昌,为许昌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广大青少年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学习知识、增强本领,真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让我们永远牢记先烈的革命事迹,代代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埋头苦干,奋发图强,为许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许昌市于2011年9月启动“慰烈工程”,将散布在全市田间地头的零散烈士墓全部搬迁到市本级和相关县(市)烈士陵园。目前,搬迁到市烈士陵园的134座烈士墓已全部竣工,相关县(市)将在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搬迁工作。“慰烈工程”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军民的爱国热情,告慰英灵,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