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举办养老机构安全员培训班

时间:2013-04-08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漯河市养老机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养老机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人员的防范技能,落实各项安全措施,4月2日至3日,漯河市举办了养老机构安全员培训班。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及各县区民政局、老龄办负责人和各社会办养老机构、农村敬老院安全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高得罡,市消防支队原支队长、市消防协会理事长李忠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士长袁静,市金康护理院院长助理郭武党为学员授课。
培训期间,养老院安全员接受了理论授课及实际操作培训,涵盖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礼仪礼节、日常生活护理、常用护理技术、常见病症观察与护理、老人安全护理及意外事故处理、老年人心理护理、消毒基本知识及康复基本方法、临终关怀护理。重点讲授了有关消防法规、防火知识和安全逃生等方面的内容和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各类安全险情发生后应采取的救援措施,险情发生后人员的疏散演练等。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安排充实,切合实际,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今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心对待老人,推动养老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