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实现惠民殡葬全覆盖

时间:2013-04-08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焦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在《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民发〔2009〕170号)下发后,市委市政府多次研究惠民殡葬落实办法,助推殡葬改革。2011年底前在六县(市)实行了惠民殡葬政策,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从2013年4月1日起在全市城区实行惠民殡葬政策,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至此,实现了全市惠民殡葬政策全覆盖。
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豫政〔2012〕84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全省殡葬改革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2〕125号)下发后,市领导对推行全民惠民殡葬非常重视,副市长赵建军亲自部署研究实施方法,亲自审核把关。市政府把实行惠民殡葬政策列入“十项民生工程”,提交两会讨论审议,提前把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为惠民殡葬的落实奠定了基础,确保了如期实施。
焦作市委市政府注重宣传惠民之策、利民之举,鼓励落实惠民殡葬政策的县(市)争取提标增项扩面,在鼓励生态安葬做文章,把惠民殡葬政策作为新时期殡葬改革的突破口,成为引导群众自觉接受并参与殡葬改革的动力源,营造推动殡葬改革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