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下发文件对新闻宣传工作作出部署

时间:2013-04-15 来源:厅办公室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全省民政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下发了《2013年河南民政宣传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全省民政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意见》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从保持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出发,将新闻宣传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服务大局、正面宣传、规范管理、与时俱进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我省民政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意见》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同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媒体的采访要求,重视微博、手机终端等新媒体的应用,加强同民政专业报刊的沟通联系,提高宣传工作整体水平;要完善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工作规程、新闻发言人制度、新闻通气会制度、舆情监测机制、新闻宣传奖励制度等;要强化民政宣传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宣传工作投入,切实加强通讯员队伍教育培训。
《要点》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度民政工作重点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加强民政舆情监测工作,做好民政专业报刊的宣传发行工作,提高利用民政部门网站开展宣传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民政宣传工作激励机制,加强对民政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
《意见》和《要点》的出台,对加强和改进我省民政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民政工作社会影响、营造有利于民政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必将起到有力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