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正式启用“中国社区”标识

时间:2013-04-16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中国社区”标识是城乡社区的共同象征,有助于增强城乡居民社区认同感、归属感。 按照民政部和省厅统一要求,安阳市民政局转发了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转发民政部关于做好“中国社区”标识启用工作的通知》(豫民文【2012141号)文件,并要求各区、安阳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结合各地实际,在全面掌握辖区范围内原有城乡社区标识设计使用情况,了解城乡社区建设总体规划和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启用全国统一的社区标识。

    “中国社区”标识由图案与文字组合而成,作品以汉字“区”、挽手的人和中国结作为基本造型元素,整体色彩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体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寓意吉祥。图形整体呈开放的菱形,内部包含中国结图案,菱形与中国结象征汉字“区”字,标示出社区对特定地域的依着关系。

    “中国社区”标识已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进行官方标志备案。今后,安阳市各级民政部门将坚持自愿自主和循序渐进的原则,采取典型示范、试点引路的办法,逐步扩大标识启用范围。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