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信阳市第二次民政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2013-04-22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4月17日,信阳市召开第二次民政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第十七次民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该市第一次民政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任务。乔新江市长、省民政厅董颍生副厅长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包盛柏副市长做主题报告,李弟民秘书长主持。市直相关单位的有关领导,各县(区)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县长(副区长)、民政局长、救灾办主任、办公室主任和市民政局全体机关干部共170余人出席会议。
  乔新江市长指出,2004年全市第一次民政会议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我市坚持把民政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各项民政工作,民政事业实现了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先后荣获全国、全省多项荣誉,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乔新江市长强调,在新形势下,民政工作内容越来越丰富,任务越来越繁重,责任越来越重大,要求各级各部门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不断强化抓民政工作就是抓民生、抓民政就是抓发展、抓民政就是抓稳定的意识,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更加注重支持和促进国防建设,更加注重提供和强化社会服务,关心群众安危冷暖,关注社会和谐稳定,凝神聚气、齐心协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省民政厅董颍生副厅长在讲话中,对我市连续四届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五届被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城”,在全省第一个实现市、县同创目标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市军地互办实事活动、地名规划编制和界线管理、民政基层基础建设、艾滋病致孤人员小家庭养育(“阳光家庭”)模式、城乡一体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农村敬老院规范化建设管理等工作,要求我市下一步民政工作要在发展社会服务方面迈出更大步伐、要在强化协作协同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在实现民政管理服务科学化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包盛柏副市长作了题为“持续求进、积极作为,奋力开创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将过去八年来的民政工作概括为重点工作取得“五大显著成效”、特色工作呈现“七大精彩亮点”,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为主题,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体制为主线,到“十二五”末基本实现民政事业城乡发展一体化,初步形成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基层民主活力和社会自治功能显著增强,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更加有力,民政基本社会服务网络更加健全有效的发展新格局。
  会议对全市民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罗山县、新县、平桥区等六个县区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杨晔